2291

111 / 12. 5 ~ 12. 11

 

賀!2022九合一公職選舉 全國藥師共18人當選

 

 

【本刊訊】

 

2022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在11月26日順利結束,根據藥師公會全聯會掌握資料,全國共有23名具有藥師身分的候選人投入選戰,共有18人當選,包括直轄市議員、縣議員、鄉長、鄉民代表以及村里長,當選人數較上屆2018年選舉16人當選微幅上升,也是史上新高。


這次的候選人中,有不少亮點,像是台中市議員當選人吳佩芸,經過上次9票之差飲恨敗北,四年後重整旗鼓,這次順利當選,未來將關注台中高房價等民生議題;台南市議員當選人陳皇宇,也是台南市藥師公會第一位藥師議員;宜蘭縣議員莊淑如順利連任第三屆議員,強調未來將會持續貢獻專業,團隊也會繼續努力,認真問政;新竹縣議員林禹佑也順利連任議員,並強調這一場選戰的落幕,並不是結束,而是嶄新的開始,感謝選民的信任與愛戴;以無黨籍之姿第一次參選鄉長就順利當選的蕭博勝,選後旋即開始11村的謝票行程,除了向議長請益,也拜訪甫當選的鄉民代表及村長,為做好鄉政推動做準備。


全聯會在今年四月,舉辦藥師參選公職研習營,傳授藥師競選小撇步,希望藥師在專業領域為國人守護用藥安全外,對社區的服務能更上層樓,擴大藥師在公共領域上的影響力。這次成果豐碩,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表示,對當選的藥師表達恭喜,未能當選的藥師也別氣餒,下次再接再厲,期盼未來能擴大藥師在社會以及公共議題上的影響力。


(相關報導見2、3版)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