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1

111 / 12. 5 ~ 12. 11

 

民眾接種疫苗 藥師can help

 

↑藥師協助抽取疫苗。

◎文╱藥師黃教明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公告10月1日起開始接種公費流感疫苗以及肺炎鏈球菌疫苗,呼籲符合資格之民眾至鄰近社區接種站完成接種。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配合衛生局於三重區綜合體育館設立大型疫苗接種站,提供民眾隨到隨打,並由醫師、藥師、護理師等醫事人員組成醫療團隊,戮力同心,提高接種效率,提升全民免疫力。


藥師們頂著原先業務壓力,仍挺身而出,大力支持疫苗接種站工作,負責疫苗的領用、抽取及保存,控制現場疫苗的使用量,並適時提供民眾衛教。


疫苗之有效性受其儲存條件影響,從疫苗冰箱取出、運送過程中,除了準備溫度計,將環境溫度控制於2~8℃外,須定時監控疫苗監視卡變色情形及冷凍監視片是否破裂。


針對民眾接種疫苗常見的問題,藥師們也會給予即時的答覆與衛教,並提醒民眾,肌肉注射部位不需要刻意揉壓、按壓,且能先於附近陰涼處休息觀察,若有身體不適症狀出現,應盡快尋求現場工作人員協助。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