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服務 \ 公告訊息 \ 公告訊息主頁
公告類別: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公告標題: (非詐騙)藥師公會全聯會辦理「2017年民眾對社區藥局與虛擬通路販售藥品認知問卷調查」說明,敬請協助調查!
公告單位: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公告日期:民國 106/ 07/ 12 /點閱:1126

 

問題一:本次問卷調查的目的是?

  明:藥師公會全聯會承接食品藥物管理署106年「社區藥局未來執業型態與藥政管理趨勢探討計畫」,為瞭解民眾對現行醫藥分業之認知與社區藥局之認識、互動與期待,以及虛擬通路販售藥品之認知,特進行問卷調查,期望能作為日後政策參考。

 

問題二:藥師公會是如何取得個資?為什麼會抽到我呢?

  明:藥師公會全聯會並未取得民眾個資,是利用抽樣地址的方式選到 貴地址20歲以上的成員!

本研究所使用的抽樣方法如下:以三階段集束抽樣為架構,第一階段抽出單位為縣市,第二階段的抽出單位為村里,第三階段抽出單位為家戶。

第一階段的抽樣清冊(sampling frame)為全台灣各縣市的戶數,抽出第一階段中選縣市之後,再列出第一階段中選縣市中各里的戶數總計;抽出第二階段中選村里之後,第二階段抽樣清冊為中選村里的地址一覽表。第一和第二階段的抽樣以「抽樣機率與單位大小成比例」的方式抽樣(sampling with probability proportional to size of unit, PPS),第三階段則自中選村里中隨機抽取足夠的戶數,以中選戶「戶內全查」的方式,訪視相同數目符合資格的樣本。

本次研究抽選出的村里如下(地址不公開,皆已於75日公文函寄出通知住戶)

縣市別

行政區

調查村里

新北市

新莊區

中宏里

新店區

新和里

板橋區

玉光里

五股區

成泰里

三重區

重新里

桃園市

桃園區

民生里

蘆竹區

上竹里

中壢區

林森里

八德區

茄明里

桃園區

大有里

新竹市

東區

豐功里

北區

南寮里

北區

長和里

東區

光鎮里

香山區

頂福里

臺中市

大里區

金城里

西 區

昇平里

西屯區

至善里

西屯區

福瑞里

清水區

菁埔里+國姓里

高雄市

楠梓區

清豐里

前鎮區

明正里

大寮區

昭明里

小港區

港后里

前鎮區

建隆里

屏東縣

潮州鎮

三星里

內埔鄉

龍潭村

萬丹鄉

社皮村

屏東市

建國里

來義鄉

丹林村

 

       

問題三:什麼時候進行調查?別人會知道我寫了什麼嗎?

  明:本次調查期間為今(106)年710日起至728日止,本會將於調查期間內派員至 抽樣出之住所進行家戶匿名訪問。問卷上所收集的基本資料僅收集判斷人口分布等資料,不會有個資洩漏的疑慮,請您安心!

問題四:為什麼我要填寫問卷?我能獲得什麼好處嗎?

  明:您的意見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填答完成我們將現場提供給您統一超商禮卷200元。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