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週刊電子報第2260期
藥師週刊電子報第2260期

紙本取消或訂閱、近期電子報

特 別 報 導

藥師全聯會拜會總統蔡英文
藥師全聯會拜會總統蔡英文

總統感謝藥師付出 防疫扮演要角

【本刊訊】

醫藥分業上路已滿25週年,自86年3月以來,「藥師」在各個角落扮演重要的角色。COVID-19疫情初期,社區藥局在口罩實名制和防疫物資的發放與衛教,成功替台灣擋下一波波的疫情,而藥師守護社區的形象也深植人心;醫院藥師在加護病房提供醫療團隊藥事照護,更完整醫療拼圖;藥師代表今年元旦受邀參加總統府升旗典禮,普遍受到社會大眾的肯定。
閱讀全文
4/28快篩試劑實名制上路!
4/28快篩試劑實名制上路!

憑健保卡可至全國近五千家藥局購買

【本刊訊】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於4月27日公布「快篩試劑實名制」並於4月28日正式啟動,本會目前已完成調查,全台總計共有4,909家藥局、58家偏鄉衛生所販售,截至4月28日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數字顯示,已售出244,499人份快篩試劑。
閱讀全文

焦 點 新 聞

職棒開幕賽
職棒開幕賽

南市公會宣傳藥師專業

◎文╱台南記者黃大晉

中華職棒開幕賽4月3日在台南球場舉行,台南市藥師公會緊抓住機會在球場設攤宣傳「慢箋領藥到社區健保特約藥局」,同時也讓「藥問藥師最安全」系列影片中的「藥盡全力、做到最好」影片,首次在球場的大螢幕上播放,藉以提升藥師形象。

閱讀全文

交 流 分 享

新北市第4屆幹部共識營
新北市第4屆幹部共識營

充滿正能量

◎文╱新北市記者呂品儀

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許有杉抱著「學習的目的就是希望自己變得更好」,舉辦新北市藥師公會第四屆幹部共識營。

閱讀全文

醫 藥 新 聞

綜 合 訊 息

產學交流
產學交流

藥學研究生參訪特色藥局

◎文╱台中記者劉宇琦

新冠病毒依舊猖狂,但學習也不能中斷,大仁科技大學藥學研究所在職專班於4月24日,在周全的防疫措施下由副校長黃國光帶領,進行原訂的民雄七星藥局特色藥局參訪課程。


閱讀全文
藥師週刊電子報
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藥師週刊投稿信箱:pharmist@seed.net.tw
104臺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一段67號5樓
TEL: (02)2595-3856 FAX: (02)2599-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