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蘇貞昌感謝藥師防疫期間辛苦付出、藥師「送藥小先鋒」深獲肯定

紙本取消或訂閱、近期電子報

特 別 報 導

行政院長視察社區藥局防疫流程規畫
行政院長視察社區藥局防疫流程規畫

蘇貞昌感謝藥師防疫期間辛苦付出

【本刊訊】

行政院長蘇貞昌於5月27日率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以及健保署長李伯璋至新北市板橋區欣民藥局視察「社區藥局防疫工作實務流程整體規劃」及送藥到府、實名制快篩試劑領取狀況。
閱讀全文
FTPA×蕭言中大師 公益合作記者發佈會
FTPA×蕭言中大師 公益合作記者發佈會

藥師「送藥小先鋒」深獲肯定

◎文╱全聯會記者李彩蓮

知名漫畫家蕭言中大師見到全國藥師當疫情嚴峻、百姓命在旦夕時刻,無怨無悔勇敢站在前線,為民眾執行送藥到家任務,以「勤勞忙碌的小蜜蜂」為靈感,為藥師設計「送藥小先鋒」形象LOGO,並由玉山銀行、仲達製衣廠、台北市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系友會、壽美藥品有限公司等單位贊助製作「送藥小先鋒」形象背心。
閱讀全文

焦 點 新 聞

高雄市加碼補助
高雄市加碼補助

藥師送藥到府200元

◎文╱藥師張家馨

隨著國內疫情升溫,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持續上升,輕症確診者居家照護人數及有就醫領藥需求的民眾也越來越多,居家照護民眾除可透過親友代拿處方箋領藥,若獨居或無人協助,則可由社區藥局藥師提供送藥到府服務。高雄市長陳其邁5月26日在市府防疫記者會中表示,感謝藥師協助配送藥到府,除原有中央補助送藥費用每趟新台幣200元,即日起高雄市政府再加碼200元,合計400元。
閱讀全文

交 流 分 享

三總記疫 風裡雨裡
三總記疫 風裡雨裡

照藥予你

◎文╱藥師傅郁螢

面對眾多焦慮求診的民眾,三軍總醫院在5月2日即於醫療主體大樓外,開設防疫門診,這是台北市所動員的第一家醫學中心,同時提供診療、領藥、採檢等多項服務。
閱讀全文

醫 藥 新 聞

糖尿病用藥

Semaglutide的應用

◎文╱藥師許雅雯

Semaglutide是專門治療糖尿病的藥物,全名是:「昇糖素類似胜肽類似物(GLP-1 agonist)」,當初在測試糖尿病治療效果的研究過程,發現其有很棒的減肥成效後,因此藥廠亦針對沒有糖尿病的肥胖患者做了大規模試驗,獲得卓越的減重效果,後續被美國食藥署核准用於減重治療。
閱讀全文
藥師週刊電子報
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藥師週刊投稿信箱:pharmist@taiwan-pharma.org.tw
104臺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一段67號5樓
TEL: (02)2595-3856 FAX: (02)2599-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