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取消或訂閱、近期電子報

特 別 報 導

「全民健康保險提升用藥品質之藥事照護計畫」
「全民健康保險提升用藥品質之藥事照護計畫」

用藥找藥師!微電影推廣藥事照護

【本刊訊】


「看病找醫師、用藥找藥師」,是藥師公會在凸顯藥師專業中常用到的一句話,為了增加民眾對用藥安全的認知,加深對「藥事照護」的認識,「全民健康保險提升用藥品質之藥事照護計畫」從110年10月底開始,經過前期計畫執行籌備、藥師熱心參與及推動,現在已經進入完全的執行階段。

閱讀全文
「居家隔離」走入歷史!

11/7起鬆綁COVID-19確診者管制措施

【本刊訊】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疫情有加速下降趨勢,確診人數已連續三週下降,現在是第四週,很明確疫情可控制,原先與確診者接觸,分別以是否接種3劑以「3+4」與「0+7」方式隔離。11月7日起,無論是否接種過疫苗,一律改成「0+7」,免居家隔離。

閱讀全文

焦 點 新 聞

高齡社會
高齡社會

邀您加入「高齡友善藥局」

◎文╱台中記者王梅芳


「高齡友善藥局」已是當前立即性的需求,推出年長者多項貼心服務,如提供座椅、老花眼鏡或放大鏡、高齡友善藥袋標示等;並提供免費藥物諮詢及用藥說明、用藥安全及健康促進等衛教資訊宣導、指導清除廢棄藥品、特殊劑型用藥,以及加值及轉介服務等。
閱讀全文

交 流 分 享

部分工時勞工

是否適用變形工時?

◎文╱藥師林素鳳


診所因經營型態,與其所聘僱之勞工,包括藥師、護理師、行政人員等,大部分是按其門診時間為約定工作時間。而大多數診所每天的門診時間拆成三節:早、中、晚各一節,每節時間平均為3小時;亦有拆成兩節,每節時間為2至5小時不等之情況。
閱讀全文

醫 藥 新 聞

流感疫苗

雞蛋培養與細胞培養

◎文╱藥師陳浩銘


流感疫苗發展至今,全球已有多種類型的流感疫苗被開發,若以病毒活性區分可為減活(live attenuated)與去活(inactive)。

閱讀全文

醫 藥 訊 息

嘉市嘉南校友會理事長
嘉市嘉南校友會理事長

陳俊男接任

◎文╱藥師董秀花


嘉義市嘉南藥理大學校友會第十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於10月16日舉行。

閱讀全文
藥師週刊電子報
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藥師週刊投稿信箱:pharmist@taiwan-pharma.org.tw
104臺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一段67號5樓
TEL: (02)2595-3856 FAX: (02)2599-1052